学术动态

第二教学部举办“学术英语金课建设”讲座

文字:宫丽丽 图片:赵林森 编辑:刘晶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点击:


2020年6月30日晚19:00整,我院第二教学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党建工作坊活动。本次工作坊是第二教学部特色活动“SEEK沙龙”系列讲座的第三期。本期讲座由第二教学部系部主任宫丽丽博士主持,受邀嘉宾为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讲座主题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与创新——以学术英语‘金课’建设为例”。本次活动吸引了全院80余名教师的共同参与,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和良好的效果。

韩教授的讲座内容结合“双一流”高校教学改革实践,从课程规划、教材编写、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研究等方面,探讨学术英语“金课”建设的实施路径和方法。韩教授指出,大学英语既有其自身发展的规律,也受到国家发展战略、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中小学英语水平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近几年国内高校“学术英语”课程的蓬勃发展,正是新时代诸多因素影响的必然结果。

讲座互动中,韩教授基于华南理工大学学术英语课程等教研和科研经验,回答了我院教师有关学术英语课程设置、平时成绩核算等问题。互动结束后,董金伟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大家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打造我校的学术英语教学特色,全方位提升大学英语课程的建设水平。本次讲座也为今后与华南理工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提供了契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