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广州医科大学外语部赴我院交流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点击:

作者:刘 晶

窗体顶端

11月30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外语部主任辛铜川、办公室主任王宇、应用语言学中心主任张平创、对外汉语教研室副主任张迎等一行十人来访我院交流。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杨敏生,形评小组成员吕剑涛、张骏宇、曹丽红等老师以及办公室主任陈英参加交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首先,杨敏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向广州医科大学外语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来自于广州医科大学,该校在呼吸疾病研究领域技术领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巨大贡献,有力保障了我校在内的广大高校师生秋季学期正常开学;期盼这次交流能把广州医科大学“生命至上、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带到我校;与此同时,他也希望两个高水平英语教学团队之间充分的专业切磋和交流,优化形成性评估教学改革思路,争取更高水平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建思政与教育事业双融合双促进。

座谈中,董金伟简要介绍了我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院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下,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近年来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排名实现上档进位,承接国家、省市级外语考试命题改卷等各项工作。董金伟表示,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为学院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形成性评估改革全面推广等重要工作提供动力和支持。

 

交流中,辛铜川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外语部的基本构成、发展机遇、面临的压力与动力,希望从各方面了解我院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并表明对我院实施的形成性评估仰慕已久,是他们此行学习交流的重点。

 

吕剑涛介绍了形成性评估运用在教学中的体会与感受。他详细介绍了如何评价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提高学生参与学习的程度,是形成性教学评价模式探索的重点。张骏宇简要介绍自己在形成性评估改革小组中多年实践的心得和体会,指出形成性评估教学模式可以使学生从高中的学习模式逐渐过渡至大学自主学习模式,从最初的行为参与为主,逐渐增加情感参与,到最后更多的认知参与,达到真正的学习目的。此外,双方还就大学英语的课程与学分设置、形成性评价教学模式在具体实施中的一些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来访交流气氛融洽,与会者均表示收获满满。会后广州医科大学对外汉语教研室副主任张迎特意发来感谢短信,高度评价我院接待热情、安排细致、办学专业。可以预见的是,此次交流不仅促进学科发展,更重要的是,能把广州医科大学独有的“南山风骨,国士无双”院士风骨和钟南山院士“顶天立地为人民”的研究精神带到学院,为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注入了不竭动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