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宫丽丽参加首届(不)礼貌研究进展国际论坛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点击:

  

2018年5月25-27日,(不)礼貌研究进展国际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外国语学院举行。我院宫丽丽老师应邀参加论坛并作小组发言。论坛围绕“(不)礼貌研究:视角与挑战”为主题,来自自以色列、德国、匈牙利、英国、荷兰和国内等4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12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与了讨论。

大会主旨发言环节,来自德国汉堡大学的Juliane House教授就“全球化北京下的(不)礼貌研究”为题首先做了主旨发言。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顾曰国教授、西南大学文旭教授、匈牙利科学院Daniel Kadar教授、山西大学于国栋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夏登山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冉永平教授、荷兰莱顿大学Marina Terkourafi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分别就(不)礼貌研究的最新动态做了主旨发言。

论坛同时安排了多个小组发言环节, 我院宫丽丽教师在分会场做了题为“A Pragmatic Study of Potential Face Threatening Acts Based on FTC”的报告。与会专家与学者对报告内容呈现出较高兴趣,Daniel Kadar教授就该研究进行了评价,并与宫丽丽老师进行了讨论。

本次论坛以专题研究形式对(不)礼貌研究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讨论。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语用学领域中对(不)礼貌研究的进一步发展。与会学者在会上会下都参与到讨论和沟通的环节,为今后研究工作中开拓和创新提供了可能。

 

 

我院宫丽丽老师会议和小组报告留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