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宁大利、朱三毛老师应邀参加第四届国际交互、语言与认知会议(ICLC4)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点击:

由夏威夷大学承办第四届国际交互、语言与认知会议(ICLC42018年8月1日到5日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召开。我院宁大利、朱三毛老师应邀参加。会以生态语言学为视角,讨论了生态语言学的发展过程、现状以及在生态大环境如何通过互动促进语言学习,充分体现了语言研究的国际性和跨学科性。

大会邀请了生态语言学家Stephen Cowley, Sune Steffensen, Paul.J Thibault; 二语习得研究专家王初明, 李巍等做主旨发言。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者从不同视角同大家交流了关于二语学习与环境融合,以互动形式促进学习的最新研究及发现,期间还开展了关于生态视角二语习得的工作坊。

此次会议将生态语言学理论和社会文化理论结合,为二语习得理论提供了新的视角和研究方向,其中的互动,分布式认知,言语,符担性等相对国内较新的语言概念可能带来全新的语言观,对外语教学改革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会议上不同文化背景的与会者互相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对日后教学与研究带来很多启示。

 

 

我院朱三毛、宁大利老师参加ICLC4会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