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栗萍老师参加中美诗歌协会第六届年会

时间:2018年01月01日 点击:

2017113-5中美诗歌诗学协会第六届年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我院栗萍老师应邀参会。在这次年会上,国内外学者以北美诗歌在中国的译介和研究、中国诗歌在美国的译介和研究、以及两者在全球语境下的研究为重点探讨如何了在整个文学研究的大背景下推动诗歌学研究向前发展。

此次年会上,斯坦福大学的荣休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Marjorie Perloff教授分别与参会代表分享了目前北美最新的诗歌研究趋势,指出数字时代给诗歌创作和演绎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会;韩国汉阳大学Young Suck Rhee教授从诗画同源的角度解读爱尔兰诗人叶芝的诗歌创作,颇具启发意义。我院栗萍老师与参会学者们分享了关于美国印第安诗人欧提斯(Simon J. Ortiz歌中族群传统和身份的回归的议题,探讨了文学创作中对阿科地区族群文学和口述传统的继承和传扬,对族群传统和身份的强烈表达以及族群自豪感的自然流露。此项议题对全球化背景下不同族裔文学作品中传达出的文化身份研究有积极意义。此次大会内容涵盖诗歌诗学研究领域内的最新研究动态及成果,与会者收获良多,感想颇丰,为日后的研究工作开拓了思路。

 

 

栗萍老师大会主题发言评议人——中山大学区鉷教授会场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