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

李惠胤 时间:2015年06月24日 点击:

 

第六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52324日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召开,到会学者专家和代表近200名。本次会议主题为国际型人才培养。围绕这一主题,基于国家发展战略和未来人才培养,立足语言类专业发展现状,与会专家学者就国际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教学理念、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评估手段、师资提升等课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我校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和第四教学部主任李惠胤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由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全国外语学界的高度重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应邀出席。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美荪教授,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会长、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教授,教育部法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教育部俄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孙玉华教授,教育部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教育部西班牙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陆经生等全国外语界的重量级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安排了多个主旨发言。北京外国语大学钟美荪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原一川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王寅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何刚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主任陈章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明友教授,广东外语技术职业技术学院曾用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邹为诚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赵彦春教授,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倪传斌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廖巧云处长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于学勇教授等分别就国际化外语人才的培养、外语教学新理念、新模式、新手段研究、双语教学、翻译教学、ESP教学模式、认知神经科学与外语教学研究、语言本体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做了发言。大会还安排了教学展示环节,邀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张悦向与会者做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我校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应邀担任主持并做了精彩点评。

此外,会议还安排了小组专题研讨,按研究专长和论文内容,把与会专家和代表分成文学文化与翻译语言研究与语言教学信息教育技术与教师发展二语习得与语言测试四个小组进行论文交流和研讨。我校英语教育学院李惠胤副教授到会宣读了论文《综合英语教材中文化内容分析》,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得到点评专家的充分肯定。

据悉,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成立于2010年,首任会长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王德春教授,常务副会长为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教授,秘书处设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在第六届理事会会议上,李克勇当选为新一届会长,我校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当选为理事会理事。此前,该研究会曾先后在四川外国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宁波工程学院、佳木斯大学举办了5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此次会议上宣布,第七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将于2016年由信阳师范学院承办。

 

友情链接

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网址:http://cale.sisu.edu.cn:8080/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