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文/图:吴世傲 时间:2022年12月29日 点击:

12月26日晚7时,英语教育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3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余晖应邀针对国家社科教育学课题申报作指导讲座。学院院长吴岩、副院长李惠胤、2023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人和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李惠胤主持。

余晖教授讲座截图

 

余晖教授的讲座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申报书写作”。他重点解读了国社科项目如何“选题”,带领大家探索了“选题的本质”。其内容主要包括:选题是如何构成的,理想的选题应符合怎样的表述顺序,几类特色化的标题(理想事物型、问题致胜型、对策入标题型、中国经验型等)的构成要件是什么。余晖教授详细介绍了国社科项目申报书的写作规范,重点从研究思路、总体框架、研究重难点、研究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分别做了阐释,为申报2023年国社科项目的教师做出了详尽、直接的申报书写作指导。

参会教师针对申报书写作问题,与余晖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主持人李惠胤对余晖教授的精彩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再次对余晖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参与讲座深表感谢。本场讲座精彩不断、含金量高,将极大助力英语教育学院教师申报2023年国社科项目,积极提升英语教育学院科研与教学水平。

 

附:讲座专家简介

余晖,伦敦大学教育学院(IOE)博士,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广州教育治理现代化高等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教育学会理事。从事教育政策学、政策社会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出版个人学术专著2部(Routledge出版社),发表系列SSCI和CSSCI论文,多份咨政报告获得广东省领导批示。

 

 

(初审:刘臻嵘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