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三进”专题讲座:科技与教师教育发展

文:梁诗淇 刘博洋 图:梁诗淇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121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举办三进专题讲座活动,第三教学部教师江健以科技与教师教育发展——AI可以取代真人教师吗?为主题开展讲座,2022级英语师范系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

 

江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这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开展主题讲座。她通过发起关于AI是否可以取代真人教师的投票让现场同学参与话题讨论,并依据投票结果说明了目前教师面临的挑战与风险她提到,AI教师的出现与其技能的增加引发了AI是否可以取代真人教师的猜想同时也增加了教师行业面临下岗的可能性。

江健表示如今科技迅速发展,未来我们将会迎来人机共教的时代希望同学们关注未来,主动拥抱科技,不断关注并学习最新技术进展,在未来更好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我们掌握新知识。

 

初审:周靖凯  复审:刘臻嵘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