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学术研究方向论证会

文/图:吴世傲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614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在院系楼245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学术研究方向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广州大学谢翌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贺显斌教授前来对我院学术方向论证作指导,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吴岩、陈金诗,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现场

 

董金伟首先对我院主攻研究方向“语言教育研究”、重点研究方向“教师教育与发展”、培育研究方向“新文科话语协同研究”进行介绍,重点包括各个方向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实现的理论创新、总体建设思路与关键举措。董金伟指出,目前学院在以上三个方向均拥有较为丰富的前期成果和深厚的研究基础,符合各个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内容成体系,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预期研究成果可为我校的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和教育学学科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董金伟解读我院三个学术研究方向

 

校外专家韩金龙、谢翌、贺显斌三位教授分别对我院设立的“语言教育研究”、“教师教育与发展”、“新文科话语协同研究”三个方向进行点评,并对学术方向的进一步整合与凝练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校外专家对我院近些年在学术领域取得跨越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我院在设立学术方向时应充分彰显英语教育学科优势,并发挥学院教师在教育学、心理学、信息学等领域的跨学科研究能力。本次论证会讨论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我院的学科特色,专家提出的建议富有建设性、科学性、合理性,为我院三个学术方向的发展铺平了道路,助力我院学术工作向着更高水平迈进。

与会专家对我院学术方向做出评审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