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机构话语研究中心系列讲座第二讲:国际期刊发表的苦与甜

图文:朱晓真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点击:

6 月 7 日晚上,由英语教育学院机构话语研究中心和第二教学部党支部联合主办的“机构话语研究中心系列讲座”第二讲在腾讯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我院王亚冰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国际期刊发表的苦与甜”。王亚冰老师是我校云山青年学者,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博士。仅过去两年便陆续在Clinical Psychology Review, System, Frontiers in Psychology等国际顶级S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是我院冉冉升起的学术之星。本次讲座由机构话语研究中心主任、第二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赵林森主持,共六十多位师生在线参与。

线上讲座截图1


讲座中,王亚冰从国际期刊投稿的坎坷之路、论文发表的喜悦与论文投稿发表技巧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走上学术研究道路的心路历程。首先,她结合自己的酸甜苦辣和经验教训,从期刊选择、期刊论文的结构和组成部分、学术论文提交和评审过程等要素进行了详细阐述,进而引导大家了解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知晓国际学术惯例和通行规则。随后,王亚冰重点就论文选题、创新性贡献、题目拟定和写作能力提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论文撰写时的注意事项。王亚冰送给师生们“12字寄语”,鼓励大家以“笔耕不辍”“锲而不舍”“合作共赢”的精神撰写和发表高水平高质量国际期刊。

线上讲座截图2


最后,王亚冰与线上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国际论文发表中的具体问题,王老师一一解答,为大家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拓宽了师生们的国际化视野与学术思维,与会师生对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