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三进”专题讲座:国家“双减政策”能否促进教育公平?

图文:刘博洋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

为加深学子对国家双减政策与教育公平的理解,5月26日,英语教育学院举办“双减政策”能否促进教育公平?——“三进”系列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师江健主讲,师范系本科生参与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江健分别从教育公平、双减政策与教育政策制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讲到教育公平更多的要体现在机会平等、资源平等、支持平等以及结果平等,在当前的教育背景下要以个体的需求为主,做好因材施教,培养学生更高的独立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强调过程的重要性,保证每个人都能受到公平的对待。

讲座思维导图

 

在双减政策的内容上,她谈到双减政策的措施主要集中在减少校内作业,减少校外补课,整体上控制作业总量,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双减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内卷”,减轻学生压力,帮助学生打好基础、发展底层能力和基本能力,也能更好的帮助学生合理安排课外时间。她希望同学们未来成为人民教师之后,能够认真理解好双减政策与教育之间的关系,在教师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好。

 

 

(初审:谢剑萍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