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学术方向凝练研讨交流会

文图:吴世傲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点击:

526日晚上,英语教育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学院学术方向凝练研讨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岩主持。

研讨交流会截图

 

吴岩简要传达了学校有关通知精神,董金伟院长陈金诗副院长分别解读了目前学院拟设置的学术研究的三个方向:英语教育、英语教师发展和新文科建设与信息化研究,阐明了学院学术领域发展的基本路径,指明了学术委员在未来科研工作中的努力方向。与会人员根据有关学术方向凝练的解读,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的实践与思考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我院应立足英语教育方向优势,认同英语教师发展方向,并以这两个方向为基础大力推动新文科建设。新文科建设重点突出学科融合的理念,有助于实现文理学科交叉与跨学科发展,拥有广阔的研究和发展前景。

委员与教师纷纷发言

 

党委书记林绍雄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营造了积极、热烈的氛围,鼓励大家及时将关于学术研究方向的新的思考传递给学院学术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助力学院学术发展。院长董金伟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的研讨交流很有成效,学术委员与教师非常重视学院学术工作的开展,鼓励大家继续针对三个方向表达期望和要求,提出宝贵的意见,进一步细化研究领域,科学、有效开展学术研究工作。

当前,新文科建设符合当今社会、国家与世界发展的潮流,是大势所趋,是时代要求。英语教育学院将在上级的领导下,想院领导和学术委员会的带领下,不断完善学术工作体系,努力实现学术与科研工作的大步跨越,争取获得更加可喜可贺的成绩。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