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机构话语研究中心系列讲座第一讲成功举办

文图:赵林森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点击:

5月24日晚上,英语教育学院机构话语研究中心系列讲座第一讲在腾讯会议室成功举办,该讲座由学院机构话语研究中心和第二教学部党支部联合主办,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说话人司法识别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精彩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副院长吴岩教授,机构话语研究中心教师以及学院众多师生,讲座由机构话语研究中心主任赵林森主持。

线上讲座截图1

 

讲座中,陈金诗回顾了说话人司法识别研究的历史脉络,将其归纳为听觉鉴别、话者比较和声纹鉴定三个阶段。结合典型案例,他为大家重点梳理了说话人司法识别的研究现状,并指出研究的挑战和未来需拓展的新领域。在此基础上,他展望了说话人司法识别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新时代司法实践挑战的对应之策,阐述了在传统方法基础上推陈出新、遵循整体论原则进行交叉印证的重要意义。最后,陈金诗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语言学研究的悠久历史,指出学校拥有优秀的研究团队、扎实的研究基础与悠久的历史积淀,尤其关于法律语篇信息的研究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

线上讲座截图2

 

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陈金诗教授为全体师生普及了法律语言学在中国司法实践中的应用价值让大家领略了语言研究的独特魅力,开阔了研究视野,激发了深入探究机构话语的兴趣。

 

 

(初审:刘臻嵘  复审:陈金诗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