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线上举办高层次项目申报辅导会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点击:

11月18日下午,我院在线上举办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做申报辅导,参加指导会的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及学院36位教师,会议由院长董金伟主持。

会上,薛二勇从选题、论证、展现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导,他认为这三个方面各占成功的三分之一。选题很重要,要符合申报指南或国家政策,并且在符合研究兴趣的同时要贴合学术前沿具有开阔的学术视野。论证部分他着重强调了文献综述可以从政策逻辑、学术逻辑、文献计量、主题分析、作者分析、文献评价、研究空间等角度撰写,研究内容要注意逻辑结构和维度结构,研究方法既要运用传统的研究方法,也可以尝试找到一两个新的研究方法。申报书的展现排版决定了最后的三分之一,研究基础要概括凝练,注意度的把握,格式排版美观、重点问题可以突出表达,如果提交纸质版的一定要检查确保完整和清晰。

会后,学院教师就指导内容与薛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指导视角专业、独特,能够抓住申报的要害,为学院教师申报书的思考撰写提供了有力的启发和指点。

线上指导会现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