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

时间:2021年11月06日 点击:

112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在南校院系楼245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交流会,邀请了获得国家社科项目立项的陈金诗教授和国家自科项目立项的梁利娟副教授分别做经验分享,学院拟申报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的17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岩主持。



会上,陈金诗介绍了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项目申报书结构入手,结合自己申报过程,总结了写申请书前要做好的准备工作;项目申报书的内容摘要、项目选题、立项依据、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方面应注意事项。他重点强调了申报书应遵循数量准则、质量准则、关系准则和方式准则,鼓励大家及早着手准备,做到“积极申报不弃、屡败屡战不悔、良好心态不馁”。



梁利娟作为学院唯一一个获得国家自科项目立项的老师,从申报国自科的好处、申报的学科归属、申报书的撰写,与国社科申报的不同之处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独到经验。两位主讲人的报告思路清晰、贴合实际、实用性强,对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最后,老师们纷纷就自己在课题申报中的经历及存在的问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本次分享会加深了教师对国家社科和自科项目申报政策的认识,提高了学院教师撰写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技巧,学院将继续以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为抓手,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