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图 梁萍萍 文 叶盎然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点击: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为更好地发挥优秀学生的影响力,培养学生努力拼搏、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英语教育学院于2017330日下午在C507举办了优秀学生分享会。本次大会主讲人分别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苡、优秀学生周冬妮、许仰光。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辅导员迟殿凤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党委书记林绍雄致辞,他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关心,对学院活动的关注,并祝愿本次大会顺利举行。随后,林绍雄书记为林苡同学颁发国奖证书。证书颁发完毕后,林苡上台发言。

(图为林绍雄书记为林苡颁发国奖证书)

敢于尝试,永不言弃

在发言中,林苡提出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规划与总结。她认为这种方法不仅可以记录自己的大学生活,还能帮助自己分清主次,让自己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任务,从而大大提高学习与生活的效率。第二个关键词是尝试与经历。尝试能够带来自信,自信能够带来创新。她也强调了课堂的重要性,课堂能提供一个尝试的平台,还能收到来自老师的feedback,所以她认为课堂练习是非常有益的。对于参加比赛,她认为应当抱有欣赏与学习的心态,不要怕输,总结反思,才能实现自身的升华。第三个关键词是突破。她讲述了自己参加科研活动、完成毕业论文的经历,告诉我们钻研精神的重要性,一个问题可从不同的角度审视,可以得到更深入的了解。

找准定位,不断沉淀

周冬妮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大学的比赛经历。她认为不应该盲目的参加比赛,而应该找到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然后再去参加合适的比赛。同时,她认为学习与沉淀是非常重要的,有些时候,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保持平常心,不断积累与沉淀,机会总会来到你的身边。她认为大学带给我们最重要的不是成绩、奖杯、证书,而是人格的完善,这才是会让我们受益一生的改变。

(图为周冬妮同学发言)

重视实践,积累经验

许仰光与我们分享了他在大学时期参加的活动。他认为尝试是很重要的,“没有尝试过,就永远不要说自己不行”,机会是要靠自己争取的。同时,他认为实习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应当根据自己理想的职业去选择实习方向。他还与大家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以及面试、笔试的技巧等等。他的分享,解决了许多同学关于求职问题的疑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为许仰光同学发言)

三位优秀学生分享完毕后,徐昶斌书记总结发言。徐书记用三句话勉励在场的同学们:牛B背后都是苦逼,每个人的成功都需要艰辛的付出;你现在所做的一切,无非都是为了将来的简历;准备赢得一切,幸运绝非偶然。

虽然榜样分享会已经结束了,可是榜样的力量却会一直存在。它指引着我们不断挑战,不断沉淀,不断积累。学会发现身边的榜样,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要有信心与勇气去成为榜样,影响着他人,传递正能量。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让我们学习这些优秀的榜样人物,进无止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