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第三届英语教育学院英语综合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7年04月09日 点击:

 

201747日,英语教育学院第三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外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诗、党委副书记徐昶斌、以及团委书记林泽龙出席了本次比赛,另外出席的外院嘉宾有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邓海清和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邓煜。曹丽红、徐敏、黄恩谋以及吕剑涛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最终“说什么都队”凭借他们卓越的英语综合技能夺得了大赛的第一名。

比赛开始前,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诗上台致辞。首先,他代表英语教育学院对活动的所有的组织者和参赛选手,以及所有为了组织比赛而付出努力的学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他表示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对学院的各项学术比赛拥有很高的热情,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活动,这类比赛对学生的英语水平会有很大的提升,包括英语的视听说能力以及口译能力都有相当大的益处。此外他还表示非常期待这一次的比赛,希望参赛选手们都能有出色的表现,发挥出自己的英语才能,在比赛过程中体会到乐趣。

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诗发言致辞

在比赛的第一轮中,每个小组都采用了适合自己的方式来进行展示,通过这个形式每个小组都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英语综合技能。“说什么都队”采用一个反转三次的关于愚人节的情景话剧,营造出幽默搞笑的环境气氛,因此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更有别的小组采用配音的形式,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现出出众的英语听说能力。

参赛选手

接着比赛进入第二轮,辩论双方需要按照给出的辩题进行辩论。比赛过程中,每个小组都对自己的那一方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给予对手有力的还击,充分展现出英教学子扎实和深厚的英语功底。Trinity队在反驳“Itis better to enjoy money currently than to save it  for thefuture.”的时候,其队员将“save money”定义为节省和保留钱,来巧妙地反驳对方的观点,同时他们的观点有理有据,以及使用了适当的辩论技巧,展现出他们队富有经验的辩论能力和自信的一面。他们强而有力的争辩,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

中场休息的时候,英教歌队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献唱,歌曲优雅而富有魅力的旋律以及他们充满感染力的演出,让场内的气氛瞬间放松和愉悦起来。他们精彩的献唱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英教歌队队员献唱

紧接着比赛进入第三环节,食物介绍。在看完屏幕上的一段中文的食物介绍之后,小组们要求跟着视频进行翻译配音,这环节考察小组内成员的思维和翻译能力,由于涉及到了饮食方面的英语知识,该环节对学生们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和难度,但即便如此,所有的小组都出色地完成了这一轮的展示,给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英语口译展示。

参赛选手

在大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吕剑涛老师上台发言。他谈到,今天的精彩比赛让他回想起自己在大学的时光,并表示他也在这种类型的比赛中收获到了很多,参加这类型的比赛不仅仅可以提升参赛选手的英语水平,还能让自己的思想更加地开放,同时也增强同学之间友谊和合作。同时吕老师也表达出自己对学生们的期望,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这种比赛中来,并从中获得提升自我的机会。对于今晚的比赛,他认为难度是非常大的,但是依然看到了非常有自信的学生,看到了拥有非常强逻辑思维能力的学生,看到了为这次比赛了付出很大努力的学生们,表示自己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出席到这次比赛。

吕剑涛老师在赛后发言

最终,在经过在场观众的投票决定后,you go girl队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经过评委的打分和讨论,“说什么都队”夺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三届英语教育学院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外图书馆报告厅圆满结束。

参赛选手和老师们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