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英语教育学院心理活动月之宿舍长培训会成功举行

图文 梁萍萍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点击:

本网讯2017427日,我院心理活动月之宿舍长培训会在教学楼G406举行。团委书记林泽龙对学院各宿舍宿舍长进行了培训。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心理培训,第二部分是宿舍长培训。

心理培训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当自己有心理问题时的解决办法。林泽龙强调小到班级的心理委员,大到学校的心理咨询室,都是良好的倾诉对象。特别是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是有保密原则的,我们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去心理咨询室找老师咨询。第二是当舍友或朋友有心理问题时,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方法去帮助他。当发现身边的人有些不正常的地方时,我们应尽量避免让他独处,并收好他身边的危险物品,以防意外的发生。

宿舍长培训部分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是宿舍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林泽龙从近几年频繁的高校杀人案引入到大学宿舍的安全案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提高自己的修养。其中他还提到了最近火热的校园贷问题,为我们解释了校园贷等是如何骗取学生钱财的,并提醒我们对这样的陷阱保持警戒。第二部分是如何当好一名宿舍舍长。他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好的管理一定是制度的管理。宿舍长必须学会调节宿舍成员的关系,同时要求舍友按照宿舍管理条例行事,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第三部分是文明宿舍创建相关要求。林泽龙向我们介绍了优秀宿舍评比的相关细则和奖励办法,同时展示了一些优秀宿舍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