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春风十里,不如遇见你——记2017年英语教育学院Ode to Joy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

何秋颖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点击:

 

2017 1026 730分,英语教育学院Ode to Joy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于教学楼C208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商学院实践部部长赖冬梅以及黄崇本学长和王鹏学长。到场的还有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成员、Moonlight三下乡服务队成员以及大一全体新生和大二、大三部分学生。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学院三下乡的概况,使在场的同学对三下乡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我们只有了解好三下乡的目的、意义、背景,才能更好地进行三下乡实践。在讲话中,徐昶斌充分肯定了今年三下乡活动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对于英教学院的同学来说,三下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同学们可以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从而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最后,他鼓励2017级的同学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为三下乡建设添砖加瓦,使三下乡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为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讲话

 

接下来是队伍风采展示时间。率先登场的是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首先,服务队的队员通过一系列的照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湾中学基地的概况以及服务队的基本情况。本次大湾服务队的宣传主题为“英趣似莛”,寓意服务队此行寓教于乐,为当地的学生们带去英语的乐趣,使他们勇于发声。接着,服务队的队员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文化建设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果。在这15天里,队员们不仅见证了当地同学们的成长,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同时还收获了与当地小朋友的深厚友情。最后,大湾服务队以一曲《天使》结束了他们的介绍,在悠扬的歌声中,我们听到了他们心中对当地同学们的不舍以及诚挚的祝愿。

 

图为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队员进行队伍展示

 

紧接着进行展示的是moonlight三下乡服务队。两位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moonlight服务队的服务基地、服务队伍、义教特色、活动详情以及对他们的收获进行了总结。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moonlight服务队致力于通过新颖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为此,他们开设了英语、文化、自然、艺术等一系列特色课程,从而丰富学生知识,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同时,在学习之余,moonlight还为同学们开展了游园会等一系列课外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寓教于乐。在这次三下乡中,队员们收获到了同学们的爱,队员之间的友谊以及团队协作的精神。最后,moonlight全体队员合唱了歌曲《告白气球》。

 

在精彩的队伍展示之后,我们进入了激烈的游戏环节,两支服务队的队员与现场观众合作,在关键字歌曲抢答环节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双方的精彩表现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图为游戏环节

 

之后,大会进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获得院级优秀队伍称号,徐昶斌为他们颁奖。接着是院级优秀个人颁奖环节,获奖的队员分别是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的蔡熙凰、江岳桐和崔彦文以及Moonlight服务队的许洁纯和梁宝琳。颁奖仪式过后,优秀个人江岳桐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她懂得了责任,接受了挑战,同时也收获了被依赖、被期待的幸福。她期待看到更多的英教学子能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体会这一份别样的幸福。

 

图为优秀队伍颁奖环节

图为优秀个人颁奖环节

 

在全场的掌声中,本次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三下乡给予我们的,不仅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还有与当地同学们相遇相知的幸福,春风十里,不如遇见你。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英教人能加入到三下乡这个行列中,拾取更多的成长与感动。

 

    全体大合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