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院成功举办“三进”专题系列活动之第十七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决赛

图片:蔡依彤 文字:劳楚尧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点击:

为提高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实践教学能力,英语教育学院于11月24日19:00在南校区八角楼举行“三进”专题系列活动之第十七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教育系主任刘之远老师、教育系康叶钦和连希老师、第一教学部黄恩谋老师共同担任评委,院长吴岩教授、团委书记刘博洋老师出席活动。

 

决赛现场

 

吴岩院长本次决赛致开幕词。她强调比赛活跃思维和锻炼能力的意义,表示比赛为英教学子提供了展示学科教学技能和交流经验心得的舞台,将充分展现学生的语言水平和教学风采。她祝愿选手们赛出最好水平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吴岩院长致开幕词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各选手从所给的三篇以科技、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统一难度的文章中自选一篇,且在与之配套的一组英文金句中选择至少两句进行教学,在结束2分钟说课和10分钟试讲后,进入3分钟评委、嘉宾提问环节。选手们的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由浅入深进行学习与思考。

在比赛中,选手们借助数字技术和多媒体手段支持教与学,展示自身优秀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英语学科教学水平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授课任务相结合,做到读写融合、教学相长,实现文化育人、思想育人。

选手印丹以教育实验为课题开展教学,她引导学生用手势动作表达想法,循循善诱,并着力培养学生的逻辑性思维,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感和自信心。她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设计中,借“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金句佐证教育的重要性。

 

选手印丹风采展示

 

选手陈丽羽以科技为主题指导学生阅读写作,将人体神经元工作原理与智能科技学习过程作对比,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并结合当下的大数据技术发展的大背景,提出当以现代先进科技引领中国传统医学的创新发展。

选手陈丽羽风采展示

 

选手谭嘉茹精美的课件设计和独特的倒金字塔结构教学,使得课堂生动新颖。她以丝绸之路主题展为切入点,用古今对比的时间导线引导学生思考,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性、创造性和世界性,鼓励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强调新旧文化交融下的育人使命。

选手谭嘉茹风采展示

 

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康叶钦老师就选手们的综合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每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赞扬选手们随机应变的能力和结构化的课堂安排,并表示本次比赛体现了以赛助教、以赛促学这一办赛初衷,鼓励同学们多注重主题语境的创设,加强学科教学和技术的结合,充分发挥自身创造性,培养科学性思维,为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做好充分的准备。

评委康叶钦老师点评

 

 

评委嘉宾与选手合影

 

本次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旨在推动教师英语学科知识、教学知识与“三进”专题学习的融合,以专业赛事为抓手,凝练卓越、铸师魂专业文化,为育人,为国育才。至此,英语教育学院“三进”专题系列活动之第十七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圆满结束,感谢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以及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期待明年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再创辉煌。

 


“三进”专题系列活动之第十七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谭嘉茹

二等奖印丹、何梓锌

三等奖陈丽羽、屈廷、刘梦婷

最佳台风奖:何梓锌

最佳教学设计奖:谭嘉茹

 

 

 

(初审:吕琳琼  复审:刘臻嵘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