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诈骗手法日益兴,你我务必要小心——我院召开2021级防诈骗教育讲座

图文:黄展萍 时间:2022年11月27日 点击:

为强化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杜绝电信诈骗事件发生,英语教育学院11月24日召开2021级防诈骗教育线上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刘博洋2021级全体学生。宣讲团成员李肇敏江楚銮作宣讲

2021级防诈骗教育线上讲座现场

 

江楚銮以番禺区近期几则警情通报为引入,阐释了电信诈骗的概念与四个特点。她分析数据得出青年群体上当受骗比例高,指出青年群体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遭遇电信诈骗在各种诈骗类型中,刷单兼职案件的比例最高,她强调同学们应特别警惕此类诈骗手段。她还播放反诈版歌曲《成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认识。

江楚銮讲解电信诈骗的概念与特点


李肇敏列举了八类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分别是冒充公检法、冒充网贷平台、刷单兼职、购物诈骗、交友婚介、冒充熟人、校园内常见诈骗、世界杯诈骗。她分别讲解了以上八类电信诈骗常见手法的具体案例,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手法有了系统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的警惕

江楚銮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情境,强调同学们在遇到以上情境时要注意并提高警惕。她给出了反诈骗“公式”并总结了四个诈骗落脚点,“转账汇款”、“银行卡密码”、“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凡出现以上词汇时,同学们应格外注意。

江楚銮希望同学们保持警惕,打消“吃一堑长一智”的心理,切勿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她呼吁同学们提高防诈意识,在警员的协助下一起筑牢防诈的城墙,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初审:刘博洋  复审:刘臻嵘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