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2021级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图文:曾晟嵘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职业发展意识,1124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线上举办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刘博洋作讲座分享2021级全体学生参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

 

在职业信息探索部分,刘博洋从三个角度切入,以职业世界的职位、企业、行业三个角度为基础,阐述了职业世界的内涵、职业信息探索的方法,为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许多新思路。以中外的研究理论为基础,阐述了职业世界中行业、企业、职位三个主体概念,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职业世界的内涵。引入PLACE模型理论,从人物生涯访谈这一概念出发,鼓励大家从别人的生涯规划中学习借鉴,为自己的生涯规划积累经验。以职业选择导向为着眼点,阐述了职业信息获取的主要途径,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职业选择的新思路,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他提醒同学们注意职业信息获取途径的正规性和可靠性,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尽早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以后的人生铺路。

讲座第二部分

 

刘博洋从结构化思维的新概念入手,强调了结构化思维对学习、就业乃至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就业市场的现状出发,强调了结构化思维的必要性又从事务处理型和人际关系型实例入手,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运用结构化思维去处理生活中一些棘手的难题以及在求职方面的实际运用。阐述了结构化思维的拓展性和实践性,针对性地指出结构化思维运用在面试中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充分地展现了结构化思维的优势与意义。

讲座第三部分

 

刘博洋以职场礼仪为切入点,从四个角度分析求职和教学过程中的礼仪问题,详细说明在求职和教学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丰富了同学们对实际面试场景的认知。

最后刘博洋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讲座中学习积累一些就业方面的经验,表达了对各位同学未来职业生涯的期待,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学习和积累,对职业、就业有更深的认识

 

 

(初审:刘博洋  复审:刘臻嵘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