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2022年“三进”专题系列活动之第十七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初赛

文字:林婉仪 图片:杜莹莹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点击:

为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促进学生更好地将课堂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英语教育学院“三进”专题系列活动之第十七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初赛于2022年10月27日晚19:00在南校区教学楼G403、G404、G405举行。

师王争霸赛现场

 

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博洋出席活动,本次活动评委由教育系主任刘之远、师范系教师余灼雅教育系教师连希以及往届比赛优秀选手陈羡因、郑婉怡和许佳欣共同担任。

评委打分

 

选手从所给的三篇以科技、环保、教育为主题的统一难度的文章中自选一篇,结合提前准备好的纸质版全英教案和板书图片,进行5分钟说课。通过恰当的数字技术和多媒体手段,选手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英语教学相结合,展了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充分现个人风采和英语教学功底。

选手陈诺诺展示


选手陈诺诺以中国日报记者的身份为切入点,结合清晰明了的思维导图,将中国现代数字农业与过去传统农业的生产模式进行比较,把复杂深奥的农业产销流程描述得简单易懂,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选手屈廷展示


选手屈廷强调了保护濒危动物的重要性,激励学生加入环保队伍中来,鼓励学生运用课上所学的保护动物的知识,积极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己之力

选手尤晓晴展示


选手尤晓晴通过引导学生阅读和分析文章,循循善诱,她设计的板书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角度,深入探究了教师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她引导学生学会批判性思考,激励学生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次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鼓励选手在教学中体现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等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根本任务,以及反映对当前跨学科融合、“双减”政策等教育发展趋势的思考。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三进”主题的精彩教学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而通过对教学设计的思考,选手们也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根据各评委的打分,初赛结果已揭晓,每个赛场排名前六的选手晋级复赛。

2022年英语教育学院三进专题系列活动之第十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初赛圆满结束,感谢选手们的精彩表以及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期待选手们师王争霸赛复赛、决赛赛场上更加出色表现。

 


 

初审:吕琳琼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