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博学洽闻,尚行至善——记第十四届英教自强社自强之星决赛

文字:陈颖恩、参赛选手 图片:英教自强社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点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青年应不断扎实专业基础以达博学洽闻,也应不断投身社会公益服务实现尚行至善。为在学院内营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英教学子积极进取、拼搏奋进,更好地实现自我进步与成长,英教自强社第十四届“自强之星”决赛于2022年5月19日在南校区教学楼C308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骆银花、组织员刘臻嵘、团委书记刘博洋、自强社指导老师迟殿凤和第十三届英教自强社社长郑嘉醇共同担任评委。

董金伟开场致辞

 

董金伟在开场致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赞扬参赛选手是学院中的精英代表,鼓励大家以优秀学子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博学洽闻、尚行至善”的信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选手个人展示

 

在第一轮个人展示环节中,四位学识之星选手结合自身学术经历,讲述如何在学识之路上发光发亮;四位尚行之星选手分享各自的实践经历,表示是热爱和坚持让她们在尚行之路留下足迹。其中,六号选手刘梦婷向大家阐述自己所理解的“青年志愿者”,就是要做到大胆尝试、志同道合、努力实现志向与愿望,坚守“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信念。八位选手的分享让在场观众受益颇丰。

选手即兴展示

 

在第二轮即兴展示环节中,四位学识之星选手用不同方式表达自己对当前教育问题的看法。四号陈嘉琪结合板书的方式,从政策、平台、学习者等方面,一笔一划写下她对未来教育趋势的看法。尚行之星选手在现场观看情境视频后的巧妙回答,展现出她们出色的应急能力和良好的内素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林绍雄点评总结

 

林绍雄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总结,并对赛事组织提出改进建议。他表示:本次评选活动是一场“教育的盛宴”,是英教学子展示风采、互学互促的大舞台;“自强之星”活动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不仅给同学们带来真切的感受和体会,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和经验;希望同学们继续不断努力,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同成长为更加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国家建设人才

选手与评委合影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展现了英教学子在逐梦青春的路上全心付出、挥洒汗水、奋力前行的画像,她们用一份份骄人的成绩书写着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自强之路,也以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的同学们奋发向上、全面成长。

 

附获奖名单:

学识之星

一等奖:教育学2002班陈嘉琪

二等奖:教育学1901班李沂珊

三等奖:英师1902班王可

       教育学1902班邓越彤

尚行之星

一等奖:英师2002班刘梦婷

二等奖:英师2006班罗晓童

三等奖:英师2005班易骏菲

       英师1901班蒋露愉

 



(初审:迟殿凤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