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会暨“提升网络素养,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主题讲座

图文:骆泳婷 时间:2022年05月21日 点击:

为加深同学们对电信诈骗预防相关知识的了解和对网络素质要求的理解,5月18晚上,英语教育学院在南校区教学楼举办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会暨“提升网络素养,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主题讲座,辅导员刘博洋与学校学术反诈骗宣讲团成员李肇敏分别作主题宣讲,学院2019级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生们认真听讲座

 

李肇敏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定义、电信诈骗案的特点。她比较分析了冒充公检法、刷单诈骗、购物诈骗及交友婚介等的具体案例及诈骗步骤,以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阐释了识别诈骗的方法,宣传防诈热线96110,倡议同学们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李肇敏宣讲

 

刘博洋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强调同学们要为国家安全出一份力。通过对互联网发展与网络素养的介绍指出网络素养在当今信息化时代的必要性,并分析了哈尔滨烧伤事件及网络诈骗等案例,解释学校相关管理要求,倡导大家文明上网,做守法的网络公民。

刘博洋宣讲

 

会议最后,刘博洋希望同学们对网络素养有正确的认识和独立的思考,不断增强个人网络防范意识,提高个人辨别能力,呼吁同学们共同构建文明的网络天空,做一名优秀的英教学子。


(初审:刘博洋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