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英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三进”专题英语演讲与演绎比赛初赛

图文:李楚原、容镜雅、蔡竞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点击:

为促进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世界眼光,坚定文化自信,鼓励青年学子用国际通用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青年的声音,体现外语教育的育人价值,英语教育学院于2022年3月25日起开展“三进”专题英语演讲与演绎活动。该活动由英语师范系、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主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承办。

本次活动初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划分三个赛道,参赛选手经自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后,分别从政治和社会角度、经济和民生角度、文化和外交角度等进行主题演讲,结合社会实际和个人思考谈感悟。活动发布后,英语教育学院掀起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的学习热潮,截至4月11日收到来自学院各个年级众多同学的视频投稿。

英师2104班马淑婷视频演讲截图

 

英师2001班李欣仪视频演讲截图

 

同学们的初赛演讲视频涉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三卷的各大主题,如英师2104班的马淑婷同学在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演讲中,讲解为什么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倡导青年朋友积极投身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英师2001班的李欣仪同学在关于我国扶贫成就的演讲中,列举我国扶贫成功的案例,鼓励青年学子在党国家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扶贫事业,早日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一份力量。

2019级同学演绎情景剧截图

 

在团体赛选拔中,2019级的方燕清等7名同学演绎情景剧,将历史背景设定为19世纪末到中共一大圆满落幕,重现了《共产党宣言》的译者陈望道先生、创办《新青年》杂志的陈独秀先生还有李大钊先生以及中共一大的主要参会者们的故事,藉此传颂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奉献青春的热血精神。

本次活动决赛拟定于四月底举行,通过持续一个月的学习、比赛和选拔,将促进青年大学生通过英语演讲演绎体会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追求与执着,体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培训成果,同时激励新时代青年为民族复兴贡献少年活力和青春智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