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指引方向,逐梦前行——英语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文:刘博洋、范晓咪 图:赵逢乐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点击: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缓解就业压力,指导学生毕业发展方向,4月7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博洋在教学楼G207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刘博洋讲解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他从经济、政策和企业招聘等方面分析了就业的有利条件,并从就业规模、就业环境、就业结构和就业观念四个方面科学分析了就业的不利条件。他强调,疫情是一个很大的影响因素,同学们在做选择时要慎重考虑。他系统分析了升学深造和考公考编的形势,并指出这三者虽然竞争压力大但待遇良好,因此仍令许多毕业生向往。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及时获取更多相关信息,刘博洋提醒同学们可以通过“广外就业”微信公众号获取本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通过登录学校招聘网站获取相应招聘信息。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线下招聘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并培养相关技能。

讲座现场

 

刘博洋分享简历制作和面试的技巧。他结合例子指出制作简历时应遵循简单、直观、清晰和没有多余信息的原则,通过放大关键词及优势信息和缩小不相关及劣势信息将应聘职业或岗位所需能力充分体现出来。他还提到制作简历时应注重细节,精益求精。谈及面试技巧,他表明面试所考察的是应聘者的学习能力、抗压能力、求职动机和对岗位的认知等。在面试前,应聘者应明确个人求职意愿并提前做准备,如提前设想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并了解求职岗位的职业描述与应聘要求等,做到知己知彼。在面试中要自信地将自身能力、时间观念和责任心等充分展现出来。

讲座现场

 

本场讲座亮点纷呈,结合系统理论、详实的调查数据和正反面例子讲解,更加直观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政策求职择优技巧和毕业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