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前辈锦囊,助你远航——记“师兄师姐话你知”活动

文:陈凌萱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4月10日 点击:

季羡林先生曾言:“青年人有接力棒在手,世界是他们的,未来是他们的,希望是他们的。”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我们在成长这条路上奔跑时遇到的难题,肯定有人已经找到了最优解。我们要做的,不是把所有坑再踩一遍、把所有弯路再走一遍,而是用别人的砖,盖自己的楼;挥舞别人的利剑,斩除自己的荆棘,从而跑出属于我们青年人接力赛的独特风采。

为帮助同学们善用师兄师姐的成功经验,绘制自身成长的未来蓝图,英教自强社于20223月31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师兄师姐话你知”活动。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亲临指导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教育学1802班李毅荣、英师1804班陈思琪和英师1802班叶栩琪作为分享嘉宾。

活动开场截图

 

林绍雄书记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大力支持,高度肯定并赞扬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以及学院各学生组织发挥的支持促进作用。林绍雄认为,前辈的经验与体会是我们成长的助推剂,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善于借助外界的积极力量,同时对他人的经验要批判性吸收,最终内化成自己的感悟。林绍雄嘱托同学们“要敢于直面困难,不断攻克一个个堡垒,从而体会到这个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但甜应该作为主基调,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在奋斗路上快乐成长。”

林绍雄讲话截图

 

学院2018级的三位师兄师姐先后分享了各自的求职、升学的相关经历经验。

成功上岸东莞公办学校的教育学1802班的李毅荣根据“where-what-how”的形式介绍了自己考编的经历与准备。他提到的“让我们的简历可视化”,学弟学妹们将来制作求职简历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李毅荣提醒大家:“明确目的,考虑时间成本;明确得与失,只要坚定就不会因为得失而自我内耗。”

李毅荣发言PPT截图

 

英师1804班陈思琪从“考前-考中-考后”的顺序分享考编过程。同学们从陈思琪分享的经历中学习到:一旦认准了自己的目标就要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但同时也要做多手准备,避免因为下一阶段没着落而感到迷茫。

陈思琪发言PPT截图

 

成功保研到澳门大学的英师1802班的叶栩琪分享了她的经历与经验,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大学生活与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结合个人比赛和实习经历指出,每个阶段做的事情其实都是在为未来做量的积累,最终会对未来的人生轨迹产生质的改变,因此同学们应当慎重做好每一个阶段的选择,同时要判断这个选择是否会对自己的目标起某种程度的作用,然后脚踏实地去践行。

叶栩琪发言PPT截图

 

“师兄师姐话你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收获到许多关于考编和保研的知识。同学们不仅能利用这些经验绘制属于自己的未来蓝图,还学到了“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并为此付诸实际行动”的道理。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英教学子应立志高远、脚踏实地,赓续前辈们的经验智慧,驰而不息奋力前行,铸就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