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张效珍老师带领本科生团队参加第六届广外应用语言学论坛

文:陈嘉琪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点击:

2021年12月4日,英语教育学院张效珍副教授带领的由本科生科研助理陈嘉琪、刘雯莉、郑琳琳、朱梦蝶等同学组成的科研团队参与了第六届广外应用语言学论坛。团队成员以“校园语言景观研究”为主题,在小组单元中做了研究成果汇报。

图一 团队成员论坛上合影

图二 张效珍老师主持宣读论文

校园语言景观课题是广外与深圳龙华区教育研究院的合作项目。自2021年7月正式启动,由张效珍老师和四位本科“学术萌新”一起从入门了解到形成理论研究,在对深圳三所外国语小学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完成了论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当前校园语言景观的特征和问题,并由此初步建构起校园语言景观建设的实践框架。

图三  深圳实地调研合影

图四  语言景观课题调研会议

同学们完整地参与了课题研究的过程。从提出问题、搜集资料、编订问卷、实地调研、观察和访谈、整理资料,到最后撰写论文并在学术会议中分享和交流,这个过程使大家体会到了初入学术门径的艰辛与乐趣。

该团队后续还将就此课题进行进一步的深化研究,期待他们能够产出更多的成果。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