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会成功举行

文:骆泳婷 图:詹皓媛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月7日晚上,英语教育学院在南校区教学楼C308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刘博洋、团委副书记邱思婉、学生会执行主席何梓锌、非毕业班党支部副书记杨思华和学院2020级的同学。

 

刘博洋讲话

 

刘博洋在开场讲话中,号召同学们通过回望党艰苦而光辉的发展历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和感情。何梓锌以“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思想光芒”为主题作党史宣讲,深刻阐述不畏艰难险阻争取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四点基本内涵: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他呼吁同学们通过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树立忧患意识与艰苦奋斗意识。

 

何梓锌宣讲

 

邱思婉宣讲乡村治理的百年探索与基本经验。她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波澜壮阔的中共乡村治理历史、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以及人类发展的宝贵财富,指出大学生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先锋队、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新生力量、人才振兴的生力军,号召同学们“以青春与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邱思婉宣讲

 

杨思华作“学习与继承党的伟大精神,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的党史宣讲。她介绍了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来源,向大家展示了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谦虚谨慎的西柏坡精神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奋斗精神,号召同学们勇于承担时代重任,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杨思华宣讲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