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My Journey我走的路”系列云分享第一期:范敏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点击:

“ ‘My Journey我走的路’ 系列云分享”是英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推出的特色活动,活动旨在搭建学院英语师范生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互动学习平台,实现前浪带后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愿景。本期分享会由英师1901班级导师吕琳琼与班委共同策划,分享嘉宾是现就职于广州二中苏元实验学校,学院2017级英教优秀毕业生范敏。本期分享会于2021年12月14日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分享会由吕琳琼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19084936

范敏授课剪影

 

范敏简要介绍了她的个人在职情况,她以自身经验给未来的新手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前熟悉学生情况和班主任管理工作,二是熟悉学校环境和加强同事间的人际沟通与交往,三是用心管理班级和抓住机会增进师生关系。范敏结合她求职期间的经历,从简历制作、自我介绍准备和招聘信息获取三方面分享经验,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抓住机会,敢于尝试。

对大三的建议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的最后,范敏针对大三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五点建议,她提到要扎实教育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各个科目,增强实践能力,熟悉好教资教态,积极参与各类英语比赛和研究项目,想清楚自己的选择,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分享会,让与会同学对新教师所面临的任职环境以及毕业后选择就业从教所需做的准备有了深入了解,激发了更多关于未来人生之路的思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