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喜报 | 我院学子获全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一等奖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点击:

近日,第四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英语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的全国性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39所师范类院校的78位英语师范生同台竞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李恬、王可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双双荣获一等奖,与全国几大老牌知名师范大学并驾齐驱,取得了所有参赛院校中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英语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活动迄今已举办四届。活动旨在落实以产出为导向的英语师范专业认证要求,推动英语专业卓越教师培养,促进师范院校英语专业交流。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风采展示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网络平台举办,分为教学展示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综合展现英语师范生的专业素质、风采魅力。

 

我院两位选手比赛风采

 

备赛期间,英语教育学院组建了以吕琳琼老师为主要指导教师的备赛团队,全程跟进,对两位选手进行了全面、专业、悉心的指导,有效地提升了两位选手及参与备赛学生的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水平,真正做到了以赛促练、促学。英语教育学院一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注重培养师范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融入国际化的教学理念,人才培养取得了良好成效,学生近年多次在广东省和全国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吕琳琼老师亦曾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活动的开幕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英语教育学院将继续把专业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检验教学水平和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效途径,做实、做好卓越英语教师的培养工作。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