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点击:


20213月25日晚,英语教育学院在教学楼F315室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大会,院长董金伟、党委副书记骆银花、辅导员迟殿凤、刘博洋、热米莱·哈斯木以及全体党员、团学干部、各年级级委、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心理委员出席大会。

董金伟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他谈到同学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刻苦学习,在平常的学习中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全面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针对学风建设,他将同学们在中学和大学两个不同阶段的学习心态作对比,指出了当前在大学学习中普遍存在的懒散松懈的现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实现个人的奋斗目标。

 

(董金伟讲话)

刘博洋通报了学院课堂纪律和宿舍管理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和课堂纪律,在上课期间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成为健康阳光的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严格约束己身。

迟殿凤对与会同学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她讲到,大学生在春季里要注意心理的日常保健,掌握自我调节的常用方法。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作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让自己始终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骆银花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一直以来,英语教育学院注重学风建设,把学风建设同学院其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学风建设渗透到教学、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保证和促进学生高质量圆满地完成学业,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做优良学风的表率和楷模,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韶华。

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做了庄严的保持优良学风的承诺宣誓。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