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英语教育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党团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激发青年学子了解学习党团知识的热情46日晚,我院于教学楼D512举办了英语教育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党团史知识竞赛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博洋参加了活动

刘博洋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因此,通过举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我们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我们全体成员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希望我们全体参赛选手能够在本次决赛中深刻体会党史知识,了解党史历程,并预祝本次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车轮赛选手轮流进行答题,每道题目仅有一次回答机会,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正确作答的选手将被淘汰。第二轮为抢答赛,共设30道问答题,主持人读题的同时选手可以举手抢答,答对积一分,答错则失去本轮答题机会。赛程前期选手们仿佛状态不佳,面对前几道难度不小的题目,都未能给出正确答案。但随着几位选手率先答对题目并获得加分后,赛场气氛很快活跃了起来,选手们争先恐后地进行后续题目的抢答,并以扎实的党团史知识基础顺利完成作答。经过激烈的竞争,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比赛现场

 

本次党团史知识竞赛,促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氛围的形成,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全院师生以更为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