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英语教育学院的“云答辩”

图片:英语教育学院 文:周梦鸽 编辑:刘晶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点击: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后,全体“英教人”以实际行动不断书写战“疫”中的“英教好故事”。为全面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完成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任务,教育学院教师们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严把教学内容关,加强在线教育教学的组织和培训,确保教学进度和学习质量,同时发挥课程思政积极力量,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推动网上授课提质增效。即日起,院网特策划推出“‘疫’线教育”系列报道,记录和讲述“英教人”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和“课堂革命”的精彩故事。

每个春夏交替的四月末,都是英语教育学院举行一年一度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日子。而今年,在新冠疫情严格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我院领导班子经过讨论协商,一致决定以“云答辩”这一便捷高效的形式组织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保证后续的2020届毕业生工作可以按时有序地展开。

4月23日14点整,16个网络会议室中的答辩师生已经做好准备,英语教育学院2020届的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正式开始。在这场特殊的答辩里,虽然每一个参与的人都处在地图上不同的点,有的老师甚至远在英国,但在这一个下午,大家的心都被凝聚在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线上“云答辩”的过程中,参与的师生们比以往更加认真,更加聚精会神,即使偶有信号不好造成的音画卡顿,也无损答辩会场严肃活泼、探讨钻研的氛围。16名来自我院大三的答辩助理,也尽职尽责的完成了录屏和文字记录的工作。

 

 

 

作为一种全新的形式,“云答辩”不仅为师生们带来了的体验,也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困难与挑战。筹备一场成功的“云答辩”,首要原则就是把一切能预想到的困难,都提前准备好解决办法。早在“云答辩”开始一个多月前,英语教育学院就开始制定了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方案,包括答辩使用的软件,答辩组的人数安排,答辩助理的工作职责,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等。此次“云答辩”共有近50位我院教师参加,涵盖的学科专业包括教育学、语言学、文学、翻译等,极大的拓展了此次答辩的深度和广度。在这次答辩中院领导高度负责,董金伟院长、吴岩副院长、张倩主任和黄辉组长全程巡听了所有会议室的答辩。

 

(远在英国的三位老师组成了一个特殊的答辩组)

 

不得不提的是参与此次答辩的82名大四学生,他们面临着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更为严峻的毕业形势,但却顶住了巨大压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大学四年的最后一场“大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云答辩”不仅是一场特殊的线上答辩,更是面对疫情时我院领导班子高瞻远瞩的决策,体现了全院师生不向新冠疫情妥协,坚持实现目标的巨大决心。相信只要怀抱这样的信念与决心,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再次于校园相见的一天。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