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二教学部设立“党建工作坊”开展首期SEEK沙龙

文:邓谊 图:赵林森 编辑:刘晶 时间:2020年05月05日 点击:


为了促进系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开展,进一步深化实施学校的党建领航工程,第二教学部设立党建工作坊,并开展了首期SEEK沙龙活动。作为第二教学部党支部新推出的特色系列活动,SEEK是英文“Scholar · English · Education · Knowledge”的简称,强化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并结合了第二教学部基于学术英语教学科研的基本特征。

 

2020429晚上7:30,第二教学部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上成功举办了SEEK沙龙系列第一期活动。首期沙龙主题为学术英语教学与研究:在线教学中如何开展学术英语的阅读和写作训练。本次沙龙邀请了第二教学部EAP课程组的两位优秀教师李刚和宁大利分别做专题发言及交流。活动由第二教学部系主任宫丽丽博士主持,第二教学部的全体党员及教师和部分其他系部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第一个环节由李刚老师分享学术英语阅读训练。作为EAP教研室主任,他主讲的学术英语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多年来评教分一直很高。他从学术体裁” (Academic genre)概念出发,结合具体阅读材料展示了如何将阅读中的任务设计与体裁特征分析相结合。讲座第二个环节由宁大利老师分享学术写作训练。她是EAP课程组的骨干成员,荣获我校2019年度校级优秀教师。宁大利以学术英语中一个重要的知识点类比”(Analogy)为例,生动讲解了学术写作教学中的难点,以及如何采用分析视频资料等方式引导学生突破难点。问答环节中,各位老师就学术英语教学中的一些疑惑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讨论。

两位主讲人从学术英语的教学理念、课堂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出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分享会。参加讲座的党员及教师们纷纷表示,这种疫情之下的线上沙龙活动新颖有效,实现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既强化党建工作,又有效提升系部教学研究水平。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