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本科教学质量月】我院特邀余盛明教授主讲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与提升

文字、图片:周梦鸽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点击:

     金秋十月,为响应学校第十二届“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1011日下午,我院特邀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举行了题为“以课程建设/课堂管理为核心的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体系”的精彩讲座。

 

讲座现场

余盛明从课程建设、课堂管理、本科教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对如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立德树人要落实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上,而以课堂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课程建设保障教学质量提升,则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两大基本点。

课程建设由教学计划与课程大纲形成完整的体系组成。教师们通过规范化制定教学计划与课程大纲,能够明确课程的目标与定位,更好的引领学生完成学习目标,体现课程特色。课堂管理的规范化则包括日常教学管理规范化、教学资源的有序调度、学生作业的完成和考试等。

做到课程建设与课堂管理的规范化,才能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打好基础。在此之上,作为大学教师,更应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保有积极心态,抓紧机遇、不畏挑战,尝试将适用于教学的新技术带入课堂,增加课程的深度与广度。

此次的专家讲座是英语教育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精彩的活动(附件),欢迎广大教师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为本科教学质量月的活动贡献力量与热情的同时,也能不断提升自我,在教学中达到更高的目标与追求。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