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疫”线教育】“云”上答辩 如期毕业——英语教育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成功举行

文字:刘晶 图片:刘晶 编辑:刘晶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点击: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后,全体“英教人”以实际行动不断书写战“疫”中的“英教好故事”。为全面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完成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任务,教育学院教师们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严把教学内容关,加强在线教育教学的组织和培训,确保教学进度和学习质量,同时发挥课程思政积极力量,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推动网上授课提质增效。即日起,院网特策划推出“‘疫’线教育”系列报道,记录和讲述“英教人”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和“课堂革命”的精彩故事。

2020年5月24日上午8:30,英语教育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腾讯会议会议室中准时开始,为落实省教育厅、学校有关精神,做到战“疫”防控不放松、学位授予不延迟,我院制定系列方案措施,精心设计各项环节,从“云课堂”到“云指导”再到“云答辩”,切实保障2020届硕士毕业生顺利毕业。

为保障“云答辩”顺利进行,我院做足功课,制定方案,提前完成了建群、预定会议、测试与熟悉软件、确定答辩顺序、发送注意事项、收集及评阅学生论文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对线上平台进行充分遴选与测试,开展模拟答辩,确保答辩环节不减、质量不降。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PPT和全程视频的方式,学生与专家突破空间限制束缚,实现师生“零距离”指导和交流。

 

答辩开始前答辩主席介绍流程

2020届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由六名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董金伟教授、权立宏教授、柯晓玲副教授、李晓珍副教授、蔡任栋副教授,以及校外专家广州大学倪秀华副教授组成,阵容强大,学科方向多样。视频答辩会严格按照线下的答辩流程进行,全程录像,各个环节有序推进,整个答辩过程清晰流畅,包括论文陈述、提问、回答、讨论和无记名投票等与线下答辩相同的程序,答辩委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了答辩决议,并由答辩主席当场宣布结果,一致通过了夏天珍、陈妹、李丽丹娜、吕晓佳、陈芸芸、莫雪林,共计六位同学的答辩,全程共历时7小时。在此过程中,各位老师及同学纷纷展现出极强的专业精神,答辩委员们全程7个小时内认真倾听记录提问,直到下午四点答辩全过程结束才可以休息吃午饭。同学们也是纷纷克服困难全程参与答辩,2017级英语教育专业吕晓佳同学,去年八月成功申请为期一年的留基委美国马里兰大学项目,身在美国,克服时差参加答辩,答辩结束已经是美国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同学们认真的态度也令各位委员欣喜,一位答辩委员表示,相比于之前参与的几场答辩,英语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最为认真。

 

答辩学生阐述论文

答辩结果宣布后,学生代表夏天珍在致谢中说道:“为了不影响我们的正常毕业,学院决定进行视频答辩。我们在广外留下了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十分感谢学院的各位老师。”随后,我院董金伟院长、吴岩副院长、魏海苓主任及各位答辩委员纷纷向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们未来前程似锦。

 

学生代表致谢

在这场特殊的云答辩背后,是英语教育学院对于学术的严格要求和对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院会坚守初心,与同学们携手同行,守望未来,共克时艰,英语教育学院为所有学子保驾护航!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