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时间:2019年01月01日 点击:

撰稿:梁丽    摄影:吕剑涛

20181228-29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在珠海香洲区北理工珠海学院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全委会。省教指委主任刘建达教授在会上作了关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及形成性评估教改理念的主旨报告,指出了在信息时代背景下,大学英语形评教改理念和改革发展方向,以及等级量表研究以及广泛的应用前景,获得了参会教师的关注好评。随后,刘教授主持了“广东省大数据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希望我省大英教师积极使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辅助手段来进行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工作。

 

省教委副主任我院董金伟院长在会上作了关于我院大英改革和形成性评估教改的报告,向参会教师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改革和形成性评估教改的举措成效,受到参会教师同行的好评。

 

我院形成性评估教改团队教师梁丽老师和吕剑涛老师在会上介绍了如何在大学英语和统计学英语课程进行形成性评估教改的教研实践情况。杨满珍老师在会上总结了形成性评价教学的特色优点,例如去目标管理、课程管理、电子档案袋等,并现场展示了如何使用信息技术来优化实际课堂的形成性评估教学,与会听众同行进行了问答互动,参会教师纷纷举手提问并表示有兴趣参与教改试用,会议在积极交流分享的气氛中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