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不忘初心 求变创新 ----记第二十届国际合作综合英语教学培训研讨会

图、文:江健 赵芸 蒋汶倚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点击:


2019819-23二十届国际合作综合英语教学暑期新教师培训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成功举办最初由中山大学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冯增俊教授设计主持的国际合作综合英语教学实验课题迄今已进行19年,取得了重大的实验成果。籍此第二十届综英课题新教师暑期培训研讨会之际,再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强强联合,融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在基础英语教育方面的优势,探讨互联网发展下智慧教育综合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来自广东省内各市县的小学、幼儿园,以及安徽、海南等省的多所学校参加了此次综英培训研讨。

 

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致辞

 

课题总设计师中山大学冯增俊教授致辞

在研讨会开班仪式上主办方广外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院长对与会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殷切期望;课题总设计师中山大学冯增俊教授就课题的发展历程、理念及设计做了主旨演讲。来自安徽凤阳实验小学的周文美校长做了综英教学实验启示的专题报告。随后学员们即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学习研讨。

本期培训课程体系由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综英教学实验课题组联合筹划,呈现出全面立体,稳中求变的特点全天候密集型培训课程主题涉及范围广泛,包括综合英语教学实验的理念及设计综合英语教学实验教材设计和教学策略建构主义及其在综英教学中的运用双语教学与综英模式研究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综合英语故事教学小学综英听说读写具体教学策略综合英语课堂活动设计名师工作坊现代外语教学理念与教师专业发展综英幼小示范课沙龙等二十门课程。形成了从理论到实践较为立体的培训体系。今年一大创新课程是《小学综合英语网上网下混合教学探索》,这既是综英课题面临新时期挑战的反思,也是对未来课程发展的有益探索,引起了实验教师们的极大兴趣,也是未来综英发展的方向。

 

主讲专家团队及实验学校校长和名师

本期培训团队实力雄厚,课题总设计师冯增俊教授亲自挂帅,广外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倾情加入,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岩教授,副院长熊涛教授实力投入,课题组资深专家肖建芳教授,江健博士,邹一戈博士,陈岚博士,许慧妍博士等倾囊相授。此外,实验学校的校长(凤阳实验小学周文美校长等)和优秀一线教师(广州正声小学郑洁,江门培英幼儿园甘瑞如老师)分享实践经验,使学员们获益良多

 

学员结业考核

为期近四天的培训接近尾声时,学员们迎来了课程结业考核。本届考核形式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教师的创造性,体现综英理念。通过团队合作方式,用故事编写、串演舞台剧的形式,将课本内容精彩呈现。展示教师的个人素质和团队合作的魅力以及学员们对综英理念的理解与反思。获得了不可多得的培训教学第一手资料与成果得到了与会教师们的充分认可与热烈响应

本次培训研讨会是综英课题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转折,随着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深入探索,综英实验课题将开启新的篇章。

与会教师专家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