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实践周:“从教到研” ——记06级英教校友黄少卡讲座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点击:


2020年1月2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现东莞高中英语教研员、2006级英语教育系校友黄少卡分享题为“从教到研”的讲座。 本次讲座在南校区教学楼F315举办,由我院许悦婷老师主持。近两百名英教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06级英教校友黄少卡

讲座伊始,黄少卡师兄先概述了大学阶段的生活。出于对教师行业的热爱,他如愿以偿地转专业到英教学院。在学习上,他鼓励在场师弟师妹们要不缺课、多读书和主动参加讲座。在生活中,他建议要广交友,与不同的人思维碰撞;要培养个人兴趣,学习一技之长;要独立自主,与社会接轨;在实习中,他建议要多听课、多讲课、谦虚为怀,向前辈们请教学习和独立思考、归纳解决问题。在就业和考研方面,他提醒师弟妹们要意识到竞争的激烈、要打好专业根基,更要有追求机遇的勇气。

 

讲座现场

紧接着,黄少卡师兄分享了其作为高中英语教师和班主任的经历。他鼓励师弟妹们要成为真诚、踏实、认真、勤奋的好老师。在未来遇到教学难题的时候,他建议大家要勤于反思,多动脑筋和勇于实践。在英语教学中,他建议要修炼内功、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更要激发学生兴趣。作为班主任,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关爱学生,调动学生的热情,要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而不单是成绩。

接下来,黄少卡师兄介绍了作为英语学科科长和在利兹大学的读研经历。他认为读研要勤读专业书籍,勤向专业学者请教还要实现专业理论与教育实践的结合。

最后,他分享了作为一名教研员的感悟。总的来说,就是要真心热爱、真诚待人、以德服人、专业引领以及把掌声留给队友。

 

黄少卡师兄与英教本科生交流

    讲座结束后,黄少卡师兄留在现场与师弟师妹们亲切交流并解决他们的疑问。下午5点,讲座完美落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