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之一线教师师范认证经验分享会

图文:刘洋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点击:

10月27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在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之一线教师师范认证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师范认证小组核心成员刘欣磊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 同步的方式进行。会议旨在提高我院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促进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陈金诗、吴岩、张倩,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师范系和教育系全体教师以及相关授课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师范系系主任谢剑萍主持。

线下会议现场与线上会议截图

 

刘欣磊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分享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经验心得。她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应当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认证基本理念,同时坚持“统一体系、省部协同、高校主责、多维评价”的基本原则。师范认证方案实施的具体过程需要有理性的认识,全员的参与,清晰的分工和务实的评改;学校要切实支持和保障师范认证的各项工作;学院要全面梳理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以认证促建、以认证促改、以认证促强”;教师要主动承担时代使命,认真按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做好专业建设,积极参加认证工作;学生也要参与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意见提交环节中来,维护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反馈体系的有效运行。

分享会部分内容截图

 

刘欣磊还介绍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师范认证的思路和举措。她强调,师范专业认证小组要有明确的分工,将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个人,并认真做好记录,确保认证每个环节高效、无误。此外,她还重点说明了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大纲的修订、自评报告的撰写等方面的步骤和方法。

参会人员围绕师范专业建设与师范认证工作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会议,与会领导教师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所得经验对我院今后的师范认证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我院将继续加强师范专业建设,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向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师范教育迈进。

 

 

(初审:谢剑萍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