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第二教学部召开学术英语课程组集体备课暨教材建设研讨会

文字:李刚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点击:

10月27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教学部学术英语自编教材课程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集体备课暨教材建设研讨会,此次活动为第二教学部本年度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会,研讨会由课程组长李刚主持。

线上研讨会截图1

 

课程组首先就本学期第三单元的课程内容进行了集体备课。李刚详细梳理了该单元的学习目标、技能设置、作业练习和进度安排,重点解释了本年度在教学内容上针对去年教学效果所作的增补和修订。老师们回顾了去年本单元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难点,提出要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确保学生在阅读和写作过程中能够识别和建立两个主题进行比较的不同视角,进一步提高学生在写比较对比类作文之前撰写提纲的学术意识和技能。

线上研讨会截图2

 

在教材研讨环节中,宁大利就第二单元部分练习的设置和指令语的措辞提出了修改意见,特别提到在将真实学术文本转变为学术语言练习时,要注意保留语境,并建议部分练习在考察学术技能是否掌握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扩展以鼓励学生使用这些技能进行创造。李刚针对学生学术词汇积累的问题,提出每个单元将设置词汇练习板块,并分享了基于学术词汇列表和学术搭配列表制作的第一第二单元词汇练习。课程组教师还讨论了期中小测的时间和内容以及期末考试的出题安排。

通过本次活动,课程组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课程的目标,交流了教学经验,协调了教学进度,对完成本学期的教学目标和促进教材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