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第五教学部召开财金英语课程组混合式教学法研讨会

图文:朱晓真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点击:

10 月 20 日下午,第五教学部财金英语课程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混合式教学法研讨会。本次会议系第五教学部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研讨如何将混合式教学法有效融入财经英语、财会英语、金融英语等课程的教学。第五教学部主任宫丽丽及财金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课程组长朱晓真主持。

会议截图1

 

朱晓真首先就混合式教学的基本概念理论、教学实践情况等做了简要介绍。而后,课程组特邀谢娜老师从混合式教学的基本理解、教学内容和设计、教学目标技能、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和挑战等方面,对其在课程中混合式教学融合实践做了细致的分享。谢娜同大家分享她在教学中如何兼顾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通过准备不同难度的词汇和表达式列表供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学习和应用、布置小组活动任务、充分利用混合式教学资源等方法,最大程度上保证学生能充分参与课堂学习和讨论。谢娜指出,二年级财金英语教学应重视词汇、阅读等基本技能的教学,为三年级深度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截图2

 

喻志强老师和李崧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补充和分享了财金英语教学以及混合式教学实践的经验。喻志强说,财金英语教学中,教师应在对教学资料深度理解把握的基础上,厘清教学重点,合理分配课上讲解和课下学习的内容,从而更加有效地利用宝贵的课堂时间,指导学生掌握重点知识技能;在二年级教学中,应帮助学生掌握财金领域专业基本概念、常识及各行业动态新闻的英语表达,帮助学生完成二三年级学习的顺利过渡。李崧进一步提出,财金英语课程建设应与时俱进,结合当下时代特征和学生特点,补充教学内容,调整教学设计;财金英语教学尤其应注重与现实企业情况、学生就业实际等结合,打造“接地气”、实用的财金英语,学用结合,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冯永芳老师和朱晓真老师分享了参与此次讨论学习的心得体会,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对财金英语教学内容和方法有了更好的认识。通过本次研讨会,课程组的老师们对财金英语课程中如何有效融入混合式教学方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财金英语课程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思路。教师们再次祝贺第五教学部和财金英语课程组的成立,期待第五教学部和财金英语课程组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