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二教学部教学质量月活动之新时代学术英语课程研讨会

文字:曹琳琳 时间:2022年10月22日 点击:

10月18日晚上,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教学部新时代学术英语课程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课程研讨会。本次会议是第二教学部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会议旨在交流探讨学术英语课程的教学活动设计、相关教学材料的补充及期末考试题型的改革。第二教学部主任曾丹和新时代学术英语课程组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课程组长曹琳琳主持。

线上会议截图1

 

老师们首先在会议上就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在阅读教学中,朱晓真和梁利娟指出需按照教材技能进行梳理,用技巧提领整个课堂;在写作教学中,杨贝建议需根据教材内容提供相应的视频辅助材料;在视听说教学中,朱晓真和朱三毛鼓励学生开展同伴评估和自我评估,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在视听说教学中,韩艳梅建议可以允许学生使用中文以培养批判性思维。老师们均表示通过分享交流受益良多。

线上会议截图2

 

在补充学术英语相关教学、学习资料方面,赵林森认为在教学过程中有必要增加有关学术论文引言结构等微技能,在阅读或写作等过程中讲解期刊论文的结构或模板。冯永芳提出了有关小组展示的方法。大家对期末考试的题型、题量、出题来源和考察知识点达成了一致的修改意见,合理分配了命题任务。

会议最后,第二教学部主任曾丹肯定了大家的辛苦工作,鼓励课程组后期开展相关的教研活动,更深入完善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就如何开展学术英语课堂教学分享了心得和经验,改善了课程考核和评估的具体方式,提出了补充学术英语教学资料的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期末考试命题结构、细节和负责人。新时代学术英语课程组教师将一如既往认真严谨开展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和考试工作的顺利展开。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