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畅所欲言,倾听心声——记教育系“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师生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429日晚,英语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共聚线上,举办了师生座谈会。 此次会议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聚焦学生关切,建设“幸福学院”,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参会人员主要包括教育系主任陈媛媛,四位年级主任齐湘燕、张丽冰、杨芳、黄辉,以及来自2018-2020年级的13名学生代表。

调研座谈会由系部主任陈媛媛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邀请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做轮流发言。学生代表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探讨了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和个人职业规划方向的遇到的问题与感悟。

 

ea01ae47919cc3b8654457294f96850

 

学生代表们从学习、生活、校园环境,谈到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参与座谈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各年级学生的问题与想法,并针对不同方面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与建议。各位老师强调,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对未来的规划上,最重要的是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如此才能使量变达到质变。在未来个人规划方面,老师们表示,英教往届毕业生中有不少成为执信、省实等名校的教师,英教学院也因 “英语强、教育好”而越来越受广大中小学接纳。此外,英教专业的学生更具国际化视野,发展方向多,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要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矢志不渝的实干精神,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

虽然是线上座谈会,但师生之间的交流十分顺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陈媛媛老师总结表示,本次座谈会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同学们都很坦诚地提出了很多问题,座谈会的召开达到了应有的目的,也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座谈会开展于学期中段,对于了解教育系学生学习动态,增进师生交流互动均有积极促进作用,有助于提高教育系学生作为未来外语学科教师的思政素养,同时帮助学生们加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专业所长,为社会办实事,为以后成为思想坚定、奋斗进取、为民服务的教育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