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三教学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师生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好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实践活动,英语教育学院第三教学部于4月29日下午在线举办师生专题座谈会。第三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江健、系部主任刘之远、课程组长陶玉梅和马小宇老师与来自不同学院的十二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截图

 

系部主任刘之远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与目的,随后十二位学生代表就上课与学习过程中的体验依次发言。学生代表反馈《新闻英语视听说》和《影视英语》两门课彰显我校外语特色,在对教学予以高度肯定的同时认为两课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帮助学生提升英语听说基础技能,而且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一些同学也集中反映了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对教学难度、教学参与、单元内容衔接和考核方式等提出了各自看法。随后,两位课程组长分别就学生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反馈,对教材使用、课堂参与、学习方法等和参会学生展开共同探讨。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多样化学习诉求,两位课程组长认为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授课教师也可结合班级具体情况灵活开展多种类型的教学活动,教学设计不仅要体现课程特色,也应因地制宜地创新教学形式。

参会教师表示,师生座谈会这一形式有利于一线教师了解学生真实的学情,对教学计划调整和教材修订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各课程组也将举办各类教学专题研讨会,研究和解决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实现课程建设的提质增效。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