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四教学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

 

428日晚,英语教育学院第四教学部举办了师生座谈会,来自15个学院的3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座谈,对课程教学、课程设计、课堂安排等内容提出建议和意见。此次会议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会议旨在聚焦学生关切,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分南北校区两个分会场进行。    

北校区分会场由翻译组组长刘芳老师主持,综英组和文学文化组教师代表曾丹和罗恋恋老师协助主持,来自中文、东语、西语、日亚四个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老师们教学认真负责,关心学生,课程设计与规划清晰,课程与课堂设置合理,教学模式新颖,既能学习到翻译、写作等使用英语技能,又能体悟到西方文学文化的魅力。学生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例如,由于自身词汇量不足,学习难度较大,希望老师能多照顾英语水平较差的学生,放慢教学速度,并通过明确考查内容来减缓学生对期末考试的焦虑。来自乌尔都语班级的学生代表认为,英语课程较多,学业压力较大,对于即将面临就业和升学的大三同学而言,希望相应减少大三阶段的英语课程设置。

 

北校区座谈会分会场

 

南校区分会场由文学文化组组长齐佳敏主持,综英组组长徐敏和翻译组教师代表秦勉老师协助主持,来自南校区11个学院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学生代表们认为,大学英语类课程教学内容丰富有趣,课程设置科学合理,线上线下课程结合有道,课程设计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任课教师不仅水平高还对学生特别认真负责。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文化课和口译课的部分线上课程学习难度和强度较高,建议教师在线下教学中增加有针对性的辅导和练习反馈;建议文学课程增加小说和戏剧等文体内容的学习,并希望教师提供更丰富的扩展延伸阅读指引;建议翻译类课程增加线上共享资源库,并适当加大练习难度。其中,来自外交学班级的学生代表指出,虽然外教的线上教学极为认真负责,课程安排科学合理,但由于网络空间的限制,同学们希望能够增进与外教的沟通和交流。

 

南校区座谈会分会场

 

第四教学部各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均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听取了学生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意见给予了有相应的答复和反馈。第四教学部将在此次座谈会后更有针对性地改进课程设计与课堂组织,增进师生沟通,做好教学调研,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