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英教健儿勇夺学校气排球赛季军

文字:苏春、曾国华 图片:苏春、李晓珍 时间:2018年05月22日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届教职工男女混合气排球于2018年519-20日在北校区进行,我院健儿经过一天半的苦战,以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勇夺全校第三名,创造了在全校部门工会中,男主攻身高最矮但年龄最大、上场女队员最多且取得季军的奇迹,充分展示了我院健儿热爱运动、健康上进的良好的精神面貌,英教人再次在全校工会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学院气排球队在党委书记林绍雄和工会主席曾国华的带领下,赛前认真准备,统筹安排,选出学院最强阵容参加这次比赛。工会为运动员精心挑选了比赛服装,统一着装不仅展现了运动员飒爽英姿的精神风貌,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运动员的士气,大大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 

在5月19日的小组比赛中,球队精诚合作、默契配合,以两个20轻松拿下门诊部队和金融学院队,第三场对经贸商学院联队是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硬仗,球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第一局我队一直领先,以21:17拿下,第二局对方调整场上人员,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场上气氛也很紧张,比分也逐步上升,到了20:17了,我院领先到达赛点,可是就在关键的赛点上,我院主攻求胜心切,连着三次大力扣球出界及一次失误,以20:21失去了好局,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关键的第三局,可能是受上一个好局没拿下的影响,开局就以0:4落后,球队立即暂停,大家相互鼓励,调整好心态,很快就追评了比分,6平、7平,8:7我院领先交换场地,接下来,球队吸取教训,稳扎稳打,减少失误,找准她们的弱点巧打,一直压着对方,最后有惊无险以17:15拿下决胜局,以2:1取得胜利。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球队成功避开了下一轮的强队,是球队走得更远的关键一仗,对队员激励很大。在接下来对最后一个对手会计学院,队员轮换上场,很快以2:0取胜,从而以全胜的战绩小组第一名出线进入下一轮。

第二轮决赛阶段的比赛于520日进行,第一场84遇到A组第二商英学院队,该队因部分队员受伤,人员不整,虽有个别强手,但整体实力弱,我院很快以20取得比赛胜利,顺利进入军四强。

四强赛遇到劲敌——机关一队,机关一队拥有强大的多名男选手,有身高且技术全面,阵容没漏洞,针对该队情况,我院主动调整上场人员,派出三名技术很好女队员上场,以两男三女的阵容对对方的三男两女,但表面看优势还是在对方。比赛开始后,我院队员稳扎稳打,沉重迎战,比分一直领先,很快到了20:17拿到了局点,接下来又得一分,球员互相庆祝,但没想到裁判却判我院违例,这很明显是一个误判,球员力争几次无果,只能继续比赛。很明显是受该球的影响,接下来连丢3分,反而以20:21痛失好局。第二局,球队一直没有在上一局的误判中提起士气,很快以17:21告负,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

最后一场争夺季军的比赛,对手是上届冠军继教(公开)学院,该队整体实力比机关一队强,特别是他们有比较稳定的主攻手,有身高有技术,我院是抱着拼一拼、完全放开打的心态,重新树立起士气。第一局同样派出三位女将,先稳定阵脚,特别是已53岁的我院主攻曾国华,身高不到170,本次放开了手脚,大胆进攻,多次把握机会,一锤定音,使得我队比分一直领先,在对手还没回神时,奇迹般以21:17拿下;接下来第二局,球队预计对手肯定会反扑,我队马上调整人员,先让一名女将休息,派出林书记上场,以三男两女应对,果然不是他们的对手,很快他们以21:15扳回一局,双方进入关键的第三局决赛。我队又换回三女将上场,队员拼一拼的士气更加高涨,一开局就连连得分,比分也一直领先,以8:6领先交换场地,交换场地后,主攻曾国华继续保持稳定的进攻,对方几次双人拦网都没拦住,此时对方也提起了士气,打出了很多好球,双方战到15平。轮到对方发球,我队稳定一传、二传,曾国华中路一记稳定扣球,球应声直接下地,16:15,最后一分,余灼雅老师发球,他看看对手后,发了一个中后场高飘球,球刚好飘过前面的两名男队员,落在后面两名女队员的中间,对方两名女队员互相对望却眼睛睛地看着球直接下地,17:15比赛结束!我院季军!一场的欢呼无一言表!

 

 

这个季军创造了学校19支球队中,主攻年龄最大且身高最矮,三女将上场而勇夺季军的奇迹。可以说,全校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派出三女将上场而且能赢下比赛的。这个成绩的取得,源于学院党委和工会的高度重视,源于队员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源于队员长期坚持的体育运动煅铸的良好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特别是女将马小宇、李颖卉,二传余灼雅前一段时间参加了校队的集训,徐敏老师优秀的体育素质,老将主攻曾国华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身体储能。

这个季军也许会是今后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最好成绩,但球队队员一定会永远记住今天有这么一个时刻,队员是通过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斗智斗勇而获得的!感谢本次比赛到场给予球队极大鼓励的啦啦队,感谢场前场后为球队鼓气助威的所有教职工!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