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女神遇到美食”——我院举办“三八节” 家乡美食品尝会

作者:苏春 摄影:群英 时间:2018年03月09日 点击:

    三月八日“女神节”中午,英语教育学院工会在学院“职工小家”为教师精心组织了一场家乡美食品尝会。当女神遇到美食,我们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首先,教师们纷纷报名参加,有些老师因为公事无法参加活动,却非常有心,提早把特色小吃带到了职工小家,董金伟院长带来两罐两味花生米,朱三毛老师带来两袋家乡芝麻糖,徐昶斌副书记带来梅州黄粄,这些都独具特色。

中午十一点半过后,工会主席曾国华化身为掌勺大厨,先蒸了自制的广式腊味,再给大家现炒了几碟青菜,还颇有创意地做了“什锦佛得角金枪鱼”,佛得角金枪鱼是苏春老师万里迢迢从西非岛国佛得角汉语支教结束后带回来的,这道菜做得实在是色香味俱全啊!菜还没有出锅,等候在一旁的林书记早已盛饭等候了。

 

  胡青球老师为带什么好吃的发愁了三天三夜,最后她决定亲手为大家做了一道拿手菜黄金蛋饺,这道菜是个精细活,看!单是这制作讲究的蛋皮属于大师级别了。

    吴志春老师谦虚地说自己刀工不好,但喜欢做菜。她今天没有课,一大早就开始买菜洗菜,亲手做了三道家乡菜,有红辣椒炒腊肉、胡萝卜丝炒银雪鱼、南瓜果,荤素搭配十分合理、相当用心。

  肖建芳老师带了臭豆腐、猫耳朵等小吃,还给大家派了女儿的喜糖。葛静萍老师带来平时难得一见的海鲜硬菜——东海对虾,别有风味,张倩老师带来的腊猪肉黄澄澄的,嚼一口,唇齿留香。谢剑萍老师带来了她妈妈亲自做的花生糍粑,香脆可口。

外教Biliana也带着饮料参加了活动,她看着大家围着桌子团团转,开开心心地共享美食,也好奇地把所有的菜都试了一下,她说她尝到了“爱”的味道,感受到了职工小家的暖暖亲情。

 

   齐湘燕老师专程从家里做好菜,还保温,正好午饭时赶到,她带来了一道家乡特色菜:青豆血鸭,味道相当好!刚摆上桌,转眼间连一滴鸭血都不剩。卓艳芬老师带来了红色米糕和其他小吃,成为了饭后甜点,同时还捐赠了一套漂亮的碗给职工小家。

马小宇老师今天要上课,她特地拜托高手老爸做了地道湖南菜猪血丸子,姗姗来迟的湖南邵阳大菜有熏肉、腊肠、豆干等,有些老师说吃撑了也还要再多吃一口。

 

    吴岩副院长吃得神采飞扬,大赞这是她今年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饭。

饭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天叙旧,贴心的林书记为大家沏上一杯热茶。大家意犹未尽,回味每道菜都是家乡的味道,深深体会着“家”的感觉,每位老师都可以获得金牌厨师的称号。

 

学院工会在“职工小家”策划的女神美食节,让教师尽展厨艺,又大饱口福,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浓浓的家乡味道就像菜的香味游荡在“小家”周围,感谢参与活动的各位成员的支持!“职工小家”有你有我有她!

 

 

 

部分美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